实验室人员参加西藏拉萨地球物理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学术委员会会议

2021年11月23日,西藏拉萨地球物理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拉萨站”)学术委员会第二次工作会议在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召开。会议由拉萨站站长陈九辉研究员主持,拉萨站学术委员会单新建研究员、李丽研究员、赵俊猛研究员、宁杰远教授、刘静教授、田小波研究员、贺日政研究员、张会平研究员等委员、拉萨站副站长张治国、地质所科研处副处长史翔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中,地质所所长、地震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单新建研究员致欢迎辞,拉萨站站长陈九辉研究员介绍了本年度项目申请情况以及函审结果,与会各位委员对每项申请书进行了审议,确定了拉萨站项目遴选规则与资助名单,经投票,得到2/3及以上票数的项目获得了批准,拉萨站2021年度开放基金最终有4项基金获得资助,获批项目将于2021年12月正式启动执行。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进一步明确了拉萨站今后重点研究方向,为今后工作的顺利实施奠定了基础。

地震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是拉萨观测站开展青藏高原隆升机理研究的重要支撑,同时拉萨观测站也是地震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野外观测试验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