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8日 地震动力学论坛

报告一

报告题目:全球暖化背景下冻土区的消融与碳排放:高山冻土vs高纬度冻土

报  告 人:程丰  博士

报告人简介:程丰,北京大学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博雅青年学者。研究方向为造山带与盆地构造演化过程、驱动机制以及构造与气候相互作用,入选国家级青年人才项目、德国“洪堡学者”计划。担任国际SCI期刊Journal of the Geological Society和Lithosphere副主编,《地震地质》编委。相关成果共发表SCI收录论文30余篇,以第一/通讯作者在Nature Communications、GRL、JGR、GSAB、Earth-Science Reviews、Tectonics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6篇,论文总被引近1000次(Google学术)。


报告二

报告题目:走滑断裂滑动速率空间分布及尾端“刹车”作用的构造特征

报告人:刘金瑞  博士研究生

报告人简介:刘金瑞,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在读博士研究生。研究方向为活动构造与构造地貌,相关成果发表在Tectonics、Geosphere、地球物理学报、Earthquake Research Advances等期刊。


报告三

报告题目:刚性块体vs连续变形模式——基于哨兵1号卫星雷达数据的青藏高原东北缘应变速度场新证据

报  告 人:偶奇  博士

报告人简介:偶奇,牛津大学博士后。在剑桥大学获得自然科学本科学位和地质科学硕士学位,在牛津大学获得地球科学博士学位。研究方向包括基于InSAR的地壳应变速率测量,基于精细地貌的谷地震的破裂模式研究,基于历史地震波的历史地震震级分析和震源参数反演,相关成果发表在JGR-Solid Earth、Geomorphology、第四纪研究等期刊。


时间:2022年3月18日(周五)下午14:00

腾讯会议号:287-494-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