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灾科技学院学生来实验室开展暑假社会实践活动

       2021年8月2日下午,防灾科技学院5名大学生来地震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暑假社会实践活动,实验室多名科研人员热情地接待了他们。 

       首先,实验室副主任张会平研究员向学生们简要介绍实验室的人员和组织情况,重点讲解了新构造年代学实验室的研究目标和实验方法。随后在尹金辉研究员、杨会丽高工、马严副研究员的带领下,学生们依次参观了碳14测年、释光测年 、钾-氩测年等实验室。老师们深入浅出、生动有趣的解说,不仅让学生了解了多种测年方法的专业知识,也激发了他们对年代学学科的兴趣。之后,陈建业研究员带领大家参观了构造物理学实验室,详细介绍了固体介质三轴实验系统、低-高速旋转摩擦实验机等实验仪器的工作原理和实验过程,并耐心解答学生们在专业学习中的遇到的困惑,鼓励大家更多地参与科研课题。周永胜研究员还提醒大家平时要多注意防疫,保持身体健康。最后,学生们怀揣着满满的收获圆满结束了本次参观。

       本次活动,让本科阶段的大学生更直观地认识了地震科学领域,开阔了眼界,提高了他们的科学素养,同时也让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了地震动力学实验室,这也是实验室开展科普活动中一个重要的环节。